12月18日,冒着霏霏细雨,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朱余泉一行三人来到罗源县白塔乡凤坂村,开展“姐妹乡伴·微农经济”项目和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县政府陈启辉副县长、县妇联林素琴主席、白塔乡程鹏乡长陪同调研。


  在省级优秀妇女之家示范点凤坂村,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党建带妇建展示厅,实地查看并了解了村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和妇女微家建设情况,并与村妇联主席、妇联执委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目前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存在的难点问题、妇女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陈红主席对凤坂村以党建带妇建,着力发挥巾帼榜样作用,团结引领全村妇女投身乡村振兴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市级巾帼示范基地--小时候农场,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巾帼示范基地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对基地负责人能够通过项目推动当地生态文明建设、带动当地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解决就业、增加收入表示赞赏,并表示市妇联将通过“姐妹乡伴·微农经济”乡村振兴服务站建设,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调研期间,陈红主席指出罗源县妇联工作措施实、亮点多、成效好,希望罗源县妇联组织继续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带领更多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推动妇联改革取得实效,让基层妇联组织真正活起来、强起来。(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