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基层工作质量,探索新的工作思路,12月18日下午,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市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朱余泉、市妇联发展联络部部长张立湘一行到晋安区寿山乡九峰村开展“姐妹乡伴·微农经济”项目和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工作调研走访。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聂碧珍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九峰村“妇女之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村妇联改革推进工作,特别是村妇联执委利用各自所长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情况,并与妇女们亲切交流,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美化家园、创建文明乡村,为广大农村妇女树立榜样。

在省级巾帼示范基地九峰生态农场,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基地建设、运作情况介绍,与妇联干部及九峰村“姐妹相伴”团队部分成员共同探讨研究“姐妹乡伴·微农经济”乡村振兴服务站设立的相关细节

“姐妹乡伴·微农经济”是福州市妇联“姐妹相伴”项目的深化拓展。这种“妇联+微农”的创新经营模式,集“政策、组织、用户、生产、共学、研发”一体,可以为妇女们提供政策、生产、技术的支持,引导更多的妇女创业就业,达到脱贫致富的目标。调研组希望省级巾帼示范基地九峰生态农场持续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引领“姐妹相伴·微农经济”项目在九峰村落地生根成长壮大,让妇女群众从农业中获得利益并实现自身的发展。

陈红主席对九峰村“姐妹相伴·微农经济”项目的思路和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基层妇联工作表示赞赏。她希望九峰村妇联要充分融入乡村振兴主战场,延伸基层妇联工作的手臂,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特色活动,将农村妇女组织起来,增强基层妇联的凝聚力;同时积极发挥巾帼志愿者、妇女微家、巾帼示范基地的作用,带领更多的农村妇女一起发展致富,为美丽九峰建设贡献巾帼力量。(晋安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