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从政策源头推进男女平等,增强社会性别意识,促进男女两性和谐发展。2019年12月13日上午,市妇儿工委办联合市司法局召开了《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性别平等评估工作座谈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娄月琴,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庄晶萍,市司法局立法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处负责人,市妇儿工委办、市妇联权益部负责人,福州市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共20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娄月琴副主席主持。会上,娄月琴副主席首先介绍了福州市建立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咨询机制情况,以及《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背景。评估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从性别视角对《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进行了评估。专家老师们充分肯定了正在审议的条例内容,同时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对该条例涉及性别、妇幼等方面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庄晶萍做总结发言,她代表委员会对评估专家们关心关注妇女权益维护工作、在普及妇女权益相关法律法规、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们继续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今后的咨询评估工作,更好地发挥性别平等评估机制的作用,以切实有效的举措推进福州市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咨询工作。

  会上举行了市政府立法工作联系点授牌仪式,市妇联权益部将作为首个福州市人民政府立法工作联系点。联系点的建设,将有利于更好地发挥立法点的纽带作用,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市妇儿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