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罗源县美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隆重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罗源县又一个“两新”组织妇联正式成立。县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林素琴,副主席主席尤淑玲应邀到会指导,罗源县住建局柯受连副局长、女工委委员蔡海燕及美城环境工程公司22名妇女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叶敏、陈玲彬、张小云、吴秀珍、黄幼栏、谢思川、谢波端等7名同志为罗源县美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之后召开妇联第一届第一次执行委员会,选举谢思川为公司妇联主席,选举吴秀珍为副主席、谢波端为兼职副主席。

  新当选的谢思川主席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从抓学习,提素能;抓组织、增活力;抓创新,助发展”为工作要职,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县妇联、公司妇女姐妹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罗源县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林素琴作了讲话,她指出:罗源县美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妇联正式成立及选举产生首届妇联执委,这是美城公司坚持党建带妇建,构建企业妇女组织工作新平台的创新,是公司在群团工作上的又一次质的飞跃。

  她代表县妇联向美城公司妇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美城公司妇联主动作为,成为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二是希望妇联干部热情服务,把公司妇联打造成为妇女温暖之家。三是希望住建局党委继续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妇联工作,在推动妇联改革中有新作为,要充分挖掘美城公司的优势和特色,真正把妇女工作成效转化成为美城创新发展的特有优势。

  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对新时期群团工作和妇联改革的要求,如何在两新组织中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凝聚力覆盖,找准有效载体和抓手,已经成为当前基层妇女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课题。2017开始,罗源县妇联积极探索妇联组织建设的新渠道新路径,在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尝试建立妇联机构,主动将妇联触角向纵深延伸,至此,罗源县已在3个“两新”组织成功建立妇联,“两新”妇女组织建设取得了初步的成效。(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