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1月25日,即是“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我们要对妇女暴力说不!为了提高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对女性的暴力,提升广大妇女维权能力,推动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平安家庭创建,仓山区妇联联合三叉街街道村东社区在仓山区白湖亭商业广场开展“全社会共行动  齐力消除对女性的暴力”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设立法律咨询的服务等方式,现场给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针对妇女暴力的有关知识,如在家庭内发生的暴力行为包括殴打、家庭中对女童的性凌虐、因嫁妆引起的暴力行为、配偶强奸、阴蒂割除、非配偶的暴力行为等;在社会上发生的暴力行为包括强奸、性凌虐、性骚扰和恫吓、贩卖妇女和强迫卖淫;而某些形式的暴力行为,例如贩卖人口,已成为跨越国界的暴力行为。呼吁广大妇女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区妇联和三叉街村东社区巾帼志愿者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增强了妇女群众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法制观念,使她们学会了如何在针对妇女的暴力中保护自己,营造了关爱尊重妇女的良好氛围。帮助弱势群体,让女性同胞远离暴力,提高家庭文明程度,共创平安家庭,共建和谐社会。(仓山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