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现任福州市园林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曾先后获得“全国城市园林绿化十大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人民最满意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一顶草帽、一件雨衣、一双布鞋是杨晓同志的标配,“白加黑”、“5+2”是杨晓同志的工作常态,在一线发现问题、协调问题、解决问题,是她奉行的“工作法则”。“能在一线解决的,绝不在会议室里耽误时间”,她带领着机关业务处室工作人员、园林建设业主,以及各区园林部门等多家单位,把每周四固定的项目例会,搬到了马路上,大家都到现场察看、现场研究,现场解决问题。周末时间,杨晓也都放弃了休息,奔忙于内河沿岸串珠公园现场。现场审核方案,现场指导施工,现场把关质量,把串珠公园建成群众家门口的小公园。不管酷暑严寒,杨晓同志走遍了福州的大街小巷,走遍了内河的每一个角落,整理提升了262条林荫道,在173个过街等候区种上了绿“伞”,建成了168个串珠公园和300公里滨河绿道。在她的带领下,全体园林人上下联动,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勇于进取,正在用行动让这座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幸福。(市妇联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