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父母都有这样的感慨:“措手不及”间,孩子已经“长大”了,曾经萌萌他(她)已经步入青春期。青春期既是充满机遇又是充满危险的时期,孩子的身心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你准备好了吗?
   
   11月2日, 闽清县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继续进行,福建省知名专家,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王霏做专门讲座《关注青春期孩子身心健康》。王教授语调平和、亲切,娓娓道来,让全场听众如沐春风。她从人的健康、孩子的青春期、青春期的身心健康开始讲述,引导在场的70多位家长认识孩子青春期特点;读懂青春的孩子;培育青春期孩子正确价值取向;正视孩子的学习成绩;引导青春期孩子的情绪;保护好青春期孩子的身体。希望家长学会沟通、学会控制、学会接纳、学会肯定和赞美,做孩子青春期的好伴侣。
    青春做伴好成长。县妇联希望广大家长做好准备,去迎接、陪伴、引导青春期的孩子,全面提高青春期孩子心理素质,促进青春期孩子全面健康发展。(闽清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