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下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使命任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王宁书记讲话列入专题学习内容,原原本本地学深学透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二要抓好重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处级领导给支部讲1次专题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二是落实书记述职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党组(党委)书记、机关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的实施意见》精神,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好抓党建责任。年底要组织机关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三是开展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今年12月,大部分机关党支部将任期届满。要根据一岗双责的要求,机关部(室)调整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做好党组织设置、党务干部配备、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四是持续深化“双联双扶”活动。帮助结对帮扶村永泰县长庆镇先锋村制定发展规划,鼓励培育以基层妇女组织为主体的乡村振兴项目,通过整合当地资源,策划实施“合作社+贫困户”“家庭农庄+贫困户”等模式的造血项目,为贫困户就业及致富增收搭建桥梁,进一步提升帮扶实效。五是全面提升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按照《关于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全面开展达标创星活动的实施方案》,在支部自评和机关党委考评的基础上,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深入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党组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是理念,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机关党委要聚焦机关党建主责主业,支部书记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市妇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