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进一步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6日下午,由罗源县妇联、凤山镇妇联主办,松山镇妇联协办的“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罗源县优秀女性走基层宣讲汇报会在凤山镇政府六楼会议室拉开了序幕!


  罗源县妇联林素琴主席出席了宣讲会并作启动致词,县妇联各部(室)负责人,各乡(镇)妇联主席、副主席,凤山镇、松山镇村(社区)妇联骨干、凤山镇直机关女干部、优秀女性代表等60多人参加了宣讲汇报会。
  宣讲会上,林素琴主席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优秀女性走基层宣讲活动对进一步引领、联系广大妇女干部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共筑中国梦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二是在全县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在妇女干部中、在妇女群众身边发现、挖掘、培树一批政治过硬、理论水平高、工作作风扎实的优秀女性楷模,宣传巾帼故事,展示巾帼风采,传播巾帼精神,为实现罗源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奉献巾帼力量;三是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妇联优势作用,持续推进“优秀女性走基层”宣讲活动走进田间地头、社区广场、农家院落等妇女干部群众生产生活聚集地,加强优秀女性个人和群体的学习宣传,讲好中国故事。
  接着,福建省优秀巾帼志愿者、省“五好家庭”代表陈艳新同志,县优秀共产党员、县“三八”红旗手代表林夏同志,县优秀共产党员、计生工作先进个人叶丹凤同志,县优秀共产党员、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工作者黄招凤同志,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福州市“最美家庭”代表张燕玲同志等5名奋战在基层一线的优秀女性,依次上台分别作了题目为《让爱在巾帼志愿者之路上开花》《以实际行动 践行党的宗旨》《心系巾帼作表率 切实履职架心桥》《不忘初心 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夯实基层工作 筑牢红色堡垒》的激情宣讲,分享了她们在基层岗位上服务人民群众、共筑中国梦的切身经历、成长故事,抒发了新时代新女性的家国情怀。
在每次宣讲中,台下的姐妹们听得激情澎湃,不时地响起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女性为榜样,学先进讲担当;以实际行动奋进新时代,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传递巾帼正能量,为共筑中国梦建功新时代,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姐妹们集体起立,一齐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今年,罗源县妇联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巾帼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通过开展红色诵读、红色展示、红色快闪、红色宣讲、红色汇演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歌颂祖国、礼赞新中国、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民族精神,激励广大妇女自觉将自身的命运同党的命运、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逐梦前行、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巾帼力量。(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