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陆续开展了“全闽共舞 礼赞新中国”福建省第三届广场舞大赛主题活动。
  9月20日,“全闽共舞 礼赞新中国”福建省第三届广场舞大赛马尾选拔赛在滨江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由区委文明办、区文旅局、团区委、区妇联及福建广电网络集团马尾分公司共同主办,全区12支妇女舞蹈代表队以精彩表演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从纸伞舞到健身舞再到少数民族舞,从抒情轻柔到动感活泼再到刚柔并济,舞蹈队员们全情投入、舞姿动人,她们用饱满的热情演绎出民间智慧的结晶,升华了民间社交文化,诠释了精湛的民间群众艺术。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老师们为每支队伍评分,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马尾文化馆舞蹈队以高分绝对优势夺冠并晋级市赛。主办方领导分别上台颁奖,并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现场的亲友团更是热情高涨,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一刻。(马尾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