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朱余泉带领发展联络部工作人员赴闽清调研“姐妹乡伴”项目开展和关爱女性健康工作情况,了解相关工作的成绩、存在的不足,探讨今后努力的方向。闽清县妇联主席钱秀美、主任科员陈芳陪同调研。
     在白中镇攸太村悠泰学堂,朱余泉四级调研员一行详细了解“姐妹乡伴”项目进展情况,并要求攸太村妇联整合资源,更加广泛地把妇女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朱余泉四级调研员一行考察了福建源凤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源凤家庭农场)。该农场由大学生返农自主创业人员许玉凤及其爱人王永源创办,拥有种植面积106亩,其产品在市场上非常畅销。其夫妻两人不仅自己发家致富,还带领闽清县域内的 10多位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南瓜,影响超百户微农抱团发展,带动了50多位妇女姐妹就业,引导她们学习生产技能,带动妇女抱团发展。目前,该公司正积极申报“姐妹乡伴”项目,以期帮助更多妇女姐妹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朱余泉四级员对该基地的发展定位和“公司+农户”形式的工作模式表示充分肯定,为该基地搭建妇女创业桥梁的好举措点赞叫好,希望基地负责人要不断开阔视野,创新方式,做出亮点,打造品牌,当好“姐妹乡伴”项目带头人。
     最后,在中国人寿保险闽清县支公司的座谈会上,朱余泉四级调研员一行听取了庄智茗总经理关于女性健康保险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妇联主席钱秀美分析了目前参保率偏低的原因,提出新的思路,要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转变观念,开展扎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工作,使更多妇女群众享受到这项保障,让更多患病妇女“病有所医、医有所保”。
     朱余泉四级调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各级妇联干部的意识,作为妇联干部要理直气壮的做宣传,积极的发动广大妇女群众参保;二要上下联动,左右沟通,分片包干,进一步推进关爱女性健康工作;三是创新工作举措,抓住重点对象做好推广,宣传个人专属二维码,分级培训提升推广技能,真正使广大妇女群众成为“女性安康”保险的参与者与受益者。(闽清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