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指示精神,推动党员干部自觉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9月20日上午,市妇联联合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在市民服务中心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晶,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菁,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民政局、市残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机关纪委全体干部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党员政治生活馆,大家通过参观初心厅、数字党建体验馆、党史厅勤廉馆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榕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重温党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林则徐第六世孙、林则徐基金会副会长林祝光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现场与大家分享了林则徐的家风故事“任事而不牟利,尽瘁而不热中。”这既是对林则徐为官品行的概括,也体现了闽都良好家风的传承,也是今天广大党员干部应有的精神境界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晶强调,家风建设不只是党员干部的家事、私事,也是关乎党内廉洁的公事、大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落实到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具体行动中,立家规、正家风、严家教,以良好的家风养成作风,促成优良的党风政风。各级党组织要在督促党员领导干部重视家风、培育家风上发挥作用,把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让优良家风正三观、蓄能量。

  通过参观学习党史、聆听名人家风故事,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的号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做到把政治站位摆进去、把党员身份摆进去、把职责使命摆进去、把家风家教摆进去,认认真真接受一次全方位洗礼,努力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廉政上实现新提升,凝心聚力投入有福之州建设新征程,不断创造新业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