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热烈氛围,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9月14日,鼓楼区委文明办、区文体旅局、区妇联等单位联合在福州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办“全闽共舞 礼赞新中国”福建省第三届广场舞大赛福州鼓楼赛区初赛,由我区妇女群众、少年儿童等组成的21支舞蹈队在活动中倾情演绎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

  

  比赛在广场舞《舞动中国》中拉开帷幕,伴随着优雅的旋律,樱之缘晨练队的队员们翩然而起,以饱满的热情、曼妙的舞姿,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接着各支广场舞队伍轮番上场,倾情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天下福地最美福州》等舞曲,一支支舞蹈或婀娜多姿,或激情澎湃,尽情展现出鼓楼巾帼积极向上、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接下来的比赛中,我区的少年儿童们用活力四射的舞蹈展现出童心向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家国情怀,比赛充满激情与活力,为台下的嘉宾、观众、评委呈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金、银、铜奖分别诞生。其中鼓楼三山心声舞蹈队、瀛滨小学舞蹈队脱颖而出荣获冠军,并将代表鼓楼区参加福州市级复赛。

  今年以来,鼓楼区妇联按照全国妇联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统一安排,面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聚焦“巾帼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主题,以“说出来、唱出来、跳出来”系列活动为载体,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感恩伟大祖国、感恩中国共产党,在活动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