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倡导读书风尚,持续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和城市文化品位,夯实文明城区建设基础,9月12日,区妇联,区科协,沿山社区组织人员在马尾区船政格致园联合开展“倡导全民阅读 享受阅读快乐”读书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观看“一镇一孝廉清风满榕城”2019年福州市孝廉文化讲堂马尾专场活动,分享书中沈葆桢的故事,学习他身上的优良品质。
  活动中,一个个展现福建船政大臣沈葆桢孝廉精神内核的节目与船政切割车间的独特氛围交相辉映。女声独唱《清风拂马江》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沈葆桢的孝廉故事分享,讲述了这位晚清时期的著名政治家、军事家,孝亲尊长、严于家教、秉公清廉,声名远闻于族党的故事;手风琴独奏《天知地知》、配乐诗朗诵《一廉如水映乾坤》,以独特的表达形式歌颂了沈葆桢的勤廉一生,让观众在轻松的氛围,学习沈葆桢孝廉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广大干部群众崇廉尚孝、永葆本色的精神食粮,成为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力量之源。
  大家纷纷表示,孝廉讲堂用文艺演出的形式呈现,有别于传统的书面文字与宣讲,大家更容易记住、理解故事内容。他们也很期待除了沈葆桢之外其他一些具有马尾地域特色的孝廉人物代表的故事。(马尾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