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来临前夕,由区妇联、区总工会和团区委主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区至善志愿服务发展中心承办的“点亮微心愿”——中秋慰问快递业从业青年主题活动,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来自顺丰、朴朴、美团的20位快递青年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区妇联副主席余岩泉致辞,欢迎到来的快递业从业青年们,为她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表达对她们身体和工作的关心,感谢她们为社会需求的辛勤付出,同时也呼吁大家给她们一些善意、鼓励和尊重。

  随后,主办方领导为快递业从业青年送去微心愿卡上的礼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生活、工作等情况,提醒他们在工作的同时要注意按时吃饭,调整作息时间,避免疲劳工作,提高安全意识。

 “默契大考验”——垃圾分类小游戏,将活动带到了高潮。快递青年们两人一组,一人比划,一人猜物并说出物品属于什么垃圾,回答正确的参与者可以获得小奖品一份。快递小哥们脸上洋溢着微笑,在互动活动中踊跃参与、携手互助,相互间增进了解,放松身心,现场掌声、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青年们的交流随着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在圆圆“掌中月”环节,快递小哥们2人一组,蒙眼绕圈听另一位的指挥走向白板,将月饼贴纸放在目标图案范围内,获胜者将获得礼品一份。现场热闹非凡,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一同合影留念。

  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激发快递行业从业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法律法规,履行服务承诺,用勤劳、汗水和高尚的职业道德诠释“小包裹、大民生”,用优质服务赢得社会赞誉,为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让人民共享高品质生活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也呼吁全社会都支持快递从业青年的工作、关注他们的成长、维护他们的权益,在劳动关系、保险待遇等方面给予保障,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努力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马尾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