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印度奥里萨邦知名女性代表团一行来访福州市妇联并进行交流座谈。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出席座谈会,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朱余泉及市妇联有关部室人员参加交流座谈。

  

  陈红代表福州市妇联对印度奥里萨邦知名女性代表团到访表示真诚的欢迎,并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中国的具体贯彻落实以及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妇女维权、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双方还就妇女儿童教育、妇女就业、妇女参与社会治理以及反家庭暴力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

  在交流座谈中,陈红主席希望福州和奥里萨邦的妇女和妇女组织,在健康、教育、卫生、经贸、旅游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互访交流合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女性智慧和力量。

    

  帕丽彻基金会主席、社会企业家罗萨琳·米什拉女士向大家介绍了印度妇女工作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将中国在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事业发展上取得的卓越成就带回去进行宣传,为下一步印度与福建妇女组织、女企业家共同发展妇女事业搭建平台。同时,诚邀福州市妇联组团赴印度奥里萨邦访问交流。(市妇联发展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