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巾帼脱贫攻坚行动”,让更多罹患“两癌”贫困妇女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近日,鼓楼区妇联赴水部街道、鼓西街道、洪山镇与基层妇联一同入户看望慰问了3名罹患“两癌”的贫困妇女,为她们送去“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救助金共计9000元并送去“娘家人”的温暖。

  在患者家中,区妇联主席林瑜一行详细了解了她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她们坚定信心,早日战胜病魔,并叮嘱街(镇)、社区妇联工作人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尽心尽力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

  关爱救助罹患“两癌”(乳腺癌、子宫颈癌)的贫困母亲是一项民生工作,也是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的重点工作。2011年省妇联牵头设立了“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专项用于救助罹患“两癌”的贫困母亲,我区各级妇联认真组织实施,积极开展救助工作,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救助罹患“两癌”的贫困妇女66人,累计发放救助金19.8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公益效应。今后,鼓楼区妇联将继续加大对“两癌”贫困妇女的关爱帮扶力度,力求让更多患病妇女受惠,同时加强相关政策和女性健康知识宣传,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知识水平,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妇女健康、救助贫困母亲的良好氛围。(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