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当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因为孩子最容易模仿家长的言行。只有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那么可爱的孩子和不可爱的孩子各有哪些特征?如何把孩子教育成可爱的孩子?都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问题。日前,由福州市妇联主办,闽侯县廷坪乡妇联承办的一场以“使孩子成为可爱孩子”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在廷坪开讲了,来自廷坪乡的49名孩子家长聆听了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组成员、中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福建师大教育学院教授陈伙平授课。陈教授围绕着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石,家长应树立科学育儿观、转变观念等方面讲述如何培养出积极向上、可爱的孩子,让孩子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共处。

  讲座不仅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而且让家长意识到家长素质与家教质量有着密切的关系,深刻体会到亲子教育中言传身教以及关注孩子情绪的重要性。讲座中家长也学到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家长们受益匪浅。(仓山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