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有对在一起十年的网红情侣分手,分手视频传得沸沸扬扬。旁观者显而易见地看出,他们之间还存在着爱情,却摆脱不了因某些原因而分手的结局。在这段感情中,男生觉得自己不能成为女方期待的样子,女生展现出了一种她依旧很爱这位男生但分手对两个人都会更好的态度。两个人都已经很累了,缘分也就到此结束了。

  这也说明,一段感情中,如果只有爱情,是远远不够的。想要长久相伴的感情要懂得回应、愿意包容、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如果一方变得疑心病重、难过多于快乐,影响生活和工作上的积极情绪,那么这段感情就是不健康的,也很难真正快乐地享受这段感情。在此,福妞将展开谈谈感情中的忌讳。

  首先,感情中最怕的就是得不到对方的回应,缺乏安全感,由此会牵引出不信任。例如,女生给男友发信息,男友却很晚才回或者敷衍回复,这会让女生猜测他到底在干嘛,男友也从不事先报备,女生就会陷入盲目的猜忌中,对男友产生不信任;或是只有一方一味地付出,另一方却是无休止地索取,感情中充斥着争吵,彼此感到疲倦,就会导致最后分开。情侣们要知道,一段感情的好坏,和你们对待感情的态度是正相联的。你越上心经营,欢乐和信任也会越来越多。

  其次,充满否定和负面情绪的感情也是很可怕的。明明在别人眼中是男神/女神,到了情侣眼中就是邋遢的代名词,彼此看不到对方的优点,一旦有事情发生,也只是一味地埋怨、数落对方;欣喜地换上喜欢的衣服却被对方说“丢人现眼不自知”;亦或是在对方面前无限制地展示自己的负面情绪,埋怨工作上的不顺、朋友的自私、陌生人的冷漠……久而久之,对方所接收到的都是负面情绪,也会渐渐感到不耐烦。因此,在感情中,两个人要相互包容,容忍对方的小缺点,既分享不快乐的事,也分享积极正面的情绪,两人互相陪伴,将痛苦减半,将快乐翻倍。

  第三,双方要避免不思进取、原地踏步。好的感情,是让两个人越来越好,共同进步。两个人在一起,一定是对方某些地方吸引了你,或者是你想成为像对方那样的人。如若只是依赖着对方的努力,自己却不思进取,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远,那么最后这段感情也很有可能无疾而终。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既欣赏对方的优点,也努力发挥自己的长处,两个人互相鼓励,一起变得更好,这样也才会有信心开创两人未来美好的生活。

  现在这个社会,情侣分分合合不足为奇,人们羡慕的不再是大街上年轻小情侣的你侬我侬,而是白发苍苍的老年夫妻两人执手相伴而行。实际上,老年人的爱情中也有争吵烦恼,只是他们知道如何去解决问题,如何给彼此创造长久相伴的机会。他们懂得回应彼此的情感需求,知道两人相处应该互相包容,经常性地为彼此加油打气,一起成长。随着岁月积淀,他们由小年轻变成了一对老夫老妻,得到了几十年如一日的不老爱情。如果他们之间只存在着爱情,是难以支撑他们走这么远的,不可或缺的是他们对彼此陪伴的感恩和珍惜。最后福妞祝每一对真心相爱的情侣都能修成正果,相伴一生。(福州妇联 榕树社工)

   注:本文图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