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福州市妇联主办、罗源县妇联协办的“立德树人  从家出发”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罗源县凤山镇城关居。福建省亲师友家庭教育志愿者、罗源县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甘玉棋老师为到场的60多位学生家长,作了题为《爸爸去哪儿》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甘玉棋老师用通俗的语言和大量的事例,结合自己丰富的家教经验,围绕“‘影子爸爸’对家族未来的影响”“如何面对父亲功能缺位”“母亲的功能”几个方面,告诉现场的家长: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无法弥补孩子教育的失败,忙不是疏于教育的理由!父亲能给孩子方向性的引领,是孩子的引路人、思想的奠基人,呼唤爸爸的回归,给孩子爱与力量!对如何唱好“家庭教育”这场戏,甘老师指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做父母需要持证上岗,要学习做专业型的父母。她和现场的家长分享了十条“我坚信”:“我坚信,如果把注意力放在寻找孩子的优点上,那一定会发现孩子越来越多的优点”“我坚信,自己变得越好,孩子也会变得越好”“我坚信,父母越尊重和理解孩子,孩子也越理解和尊重父母”“我坚信,唯有我现在的孩子才适合我,因为只有他才能激励我成长和提高”“我坚信,从我做起铸就孩子未来的辉煌”……


  会后,家长纷纷表示,听了甘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今后一定把这些家庭教育理念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做一个有家庭教育智慧和艺术的家长! (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