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下午,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一行到鼓楼区怡山文创园开展下基层调研走访活动,鼓楼区妇联主席林瑜、怡山文创园董事长刘立峰和总经理刘辉陪同调研。

  在园区内,市妇联一行先后走访了三三九美术馆、绣造女子学院、星宝贝儿童培训机构和匠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多家以女性为主体的企业,并与女性创业者和女性管理者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解读相关创业政策和优惠措施,探讨女性人才培养和企业创新发展的方式和途径,鼓励女性创业者发挥自身优势,把握行业特点,创新经营方式,注重品牌建设,不断推动企业发展,树立勤劳致富、创业创新的巾帼榜样。

  在座谈中,大家针对园区女性为主体的企业总体情况和女性创业者的需求进行分析,就新成立的园区妇联开展工作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讨论。陈红主席强调:一要注重引领。要结合女大学生创业创新启航计划、女企业家高质量发展领航计划等活动,在园区展示女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成果,活跃园区文化,引领园区女性积极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二要精准服务。要以园区女性的需求为导向,问计问需、排忧解难,主动服务创业创新女性群体,提供有力度、有温度、有精准度的服务。三要打造平台,利用市妇联茉莉花开女性学堂等教育资源,开展女性培训交流、素质提升、宣传推广等活动,搭建女性创新创业展示和学习交流平台。四要链接资源。要多方链接社会资源,为创业女性提供小额资金扶持、技术培训、能力培养等多元化支持,同时充分发挥园区妇联的独特作用,挖掘园区独特文化资源,服务园区女性,让创业女性在新时代彰显新风采、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