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解基层妇联信访工作和推进“两纲”工作存在的难题,帮助基层提高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质量,推进旧两纲指标落实和新两纲制定,8月23日,福州市妇联副主席娄月琴带队前往连江县妇联和连江县东北街社区开展调查研究先行工作。

(座谈交流)

  通过与基层妇干直接面对面现场交流,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连江县妇联2019年开展信访维权工作和推进两纲工作的亮点、特色以及存在的难点、建议;听取了13名妇联干部在调解婚姻家庭矛盾中存在的难题和建议,查看了婚姻家庭纠纷大排查行动档案资料。调研组一行现场办公,就如何进一步增强妇干依法维权能力、推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及落实两纲指标、制定新两纲指标出谋划策。现场共讨论解答了9个问题,收集建议3条,开展问卷调查10份。

(现场交流)

  交流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连江县凤城镇东北街社区,对东北街社区妇联以党建带妇建的工作方式,以妇女之家为平台,设置贴合妇女儿童需求的阵地,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服务的工作方法给予了肯定。娄月琴副主席对社区妇联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社区妇联在现有基础上,能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广纳各方经验,发挥好妇联执委作用,不断做优社区妇联工作,既服务好妇女及其家庭,又能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发挥能动意识,积极参加社区管理,共同投身幸福社区、幸福福州建设。(福州市妇联权益部)

(社区妇联介绍妇女之家工作)

(社区妇联介绍数据化管理社区工作)

(社区妇联介绍智能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