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上午,台江区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会议。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参与实施“两纲”工作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汪映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妇联主席、区妇儿工委副主任林清传达了全国、省、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15年以来我区妇儿工委办“两纲”工作实施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上,区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卫健局等四家成员单位分别就涉及本部门的“两纲”指标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措施作交流发言、区委组织部也就本单位参与“两纲”工作的一些情况作了通报。

  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汪映霞充分肯定了自2015年“两纲”中期评估以来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指出部分单位“两纲”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将妇女儿童工作及“两纲”目标攻坚摆上更加重要位置,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开创我区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一、提高认识,切实把妇女儿童工作摆上重要位置

  要认真实施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把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中的基本需求和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作为工作目标,要做好妇女儿童的健康、教育、社保、法律保护等目标的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二、明确目标,制定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的有力措施

  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落实妇女儿童纲要摆上突出位置,认真制定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和部门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监测评估,完善推进措施,确保稳步推进,实现“两纲”目标任务完成。

  三、攻坚克难,关注“两纲”难点指标推进

  “两纲”指标是终期评估的重要依据。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职,各尽其能,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两纲”工作指标达到目标值。

  通过这次会议,各成员单位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为下一步抓好重难点问题解决,全面提高我区妇女儿童工作水平,实现“两纲”全面达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台江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