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父母离异父亲病亡、母亲下落不明,特殊家庭导致孩子心灵受挫,叛逆,辍学,这群缺乏关爱的特殊学生背后深沉的原因让我们揪心和担忧,孩子意味着一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真心关爱这群特殊孩子是整个社会,学校和家庭的共同责任!

  处于青春叛逆期或将进入青春期的这些孩子需要社会,学校和家庭的关心和爱护,需要更多人的关爱、关注和接纳。孩子可塑性很强,正处在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正确的引导十分必要,也是必须的。

  于是县妇联深入社区,乡镇,学校举办各种家庭教育培训班,受到广大家长朋友们的肯定和赞同。给缺乏正确教育孩子的家长送上宝贵的科学育儿课程。教育孩子需要家长的学习成长,和辛苦的付出。同时动员基层妇联骨干组成爱心帮扶团,召开“一帮子”帮扶工作座谈会,深入基层,走村入户,看望困难家庭,了解叛逆期孩子的心理需求,了解他们成长的家庭背景……

  8月9号县妇联聘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叶小丽深入浦口镇孤儿家庭,倾听孩子们的精神需求和心声,疏导孩子们各种情绪。受到困难家庭的欢迎,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温暖。

  8月14号县妇联召开“一帮一”帮扶工作座谈会,召集有关乡镇妇联主席座谈,让大家集思广益,想办法,出点子。下一阶段,县妇联的工作重点是:关心和了解孩子的精神需求,关爱孩子的心灵健康,接纳孩子的各种情绪,让家长停下忙碌的脚步多陪伴孩子,一起成长,一起进步!让缺乏正确关爱的孩子感受到爱与温暖。(连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