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入开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妇女“半边天”力量,8月2日,2019年福州市第9期新农村女性大讲堂镜洋专场活动举行。镜洋镇各村妇联主席、女性村主干和妇女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活动内容包括“家风建设教育讲座”、“爱读书,爱生活”女子读书会。

  在讲座中,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孟宪梅老师以《学会爱的法则,成就幸福人生》为题,阐述了幸福婚姻的五个道理、婚姻的三重境界和建立稳固家庭的条件等方面内容,通过讲故事、举事例以及“人在情境中”现场演练等方式,让姐妹们参与到课堂活动中,更加深刻领悟到家庭中夫妻关系为第一序列,只有夫妻相爱、和谐相处、家庭幸福美满,家风教育才能对孩子起到积极作用。

  讲堂后,姐妹们纷纷表示,听完老师的讲课,感触十分深刻,更加明白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言传身教,让好的家风成为干事创业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当天还开展了“爱读书,爱生活”女子读书会,姐妹们围绕“爱读书,爱生活”的主题,讲述各自的阅读故事,分享阅读带来的快乐。整个读书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讨论交流书中所得,不断碰撞出思想火花,同时还相互间积极推荐了精挑细选的优秀书籍。

(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