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引导和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9月30日,福州市妇联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机关及直属单位组成的5支代表队参加。竞赛由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组成,主要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开放相关知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会基础知识等诸多方面内容,竞赛题目丰富多彩,现场精彩纷呈,全方位展示了妇联党员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团体协作能力。

  比赛过程非常激烈,参赛队员信心满满,回答沉着冷静,起鼓相当,各参赛队伍的比分交错上升。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机关第二支部代表队以总分210分的好成绩夺得冠军;机关第一支部代表队、实验幼儿园代表队取得二等奖;市直机关幼儿园代表队、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竞赛中场,还穿插了观众答题互动环节,增强现场观众参与度。

  市妇联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新的起点,继续在范围更广、程度更深、氛围更浓上下功夫,持续抓好“大宣讲”、抓实“大普及”、促进“大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系统学、长期学、深入学,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福州市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