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2018年福州市第三十八期专家快车农村行“礼仪知识”培训班在闽侯青口镇妇联举办。本次培训由福州大学李巧玲老师主讲,来自青口镇各村的80名妇女群众参加讲座。

  上午,李巧玲老师围绕“文明礼仪-让女性更自信”主题,在个人形象礼仪方面,教授了仪容礼仪(发肤、容貌)、仪表礼仪(衣着、穿戴)、仪态礼仪(神态、举止)等内容;在日常接待礼仪方面 ,教授了问候礼仪、迎送礼仪(上下楼梯、电梯、进出门等)、介绍礼仪(自我介绍、介绍他人)、座次礼仪(乘车、会面、用餐)、奉茶礼仪等内容。课程期间,李老师时不时与妇女姐妹们展开互动,以加深对授课内容的理解,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下午,李巧玲老师在日常沟通礼仪方面,教授了涵盖音量、语速、语调、恰当的称呼、礼貌用语、交谈礼仪(内容、神情、措辞、禁忌)、交谈技巧——克服紧张心理、通联礼仪(电话、短信、微信)等内容;在餐饮礼仪方面 ,教授了中餐礼仪、西餐礼仪两方面的知识。讲座圆满结束了,姐妹们都乘兴而归,带着微笑陆续离场。文明礼仪是社会和谐发展的根基,通过本次讲座,我们懂得了塑造职业形象的方法,将文化精神理念与商务礼仪落实到行为规范中,从而提升个体精神面貌、提高社会交往能力。(市妇联发展部  闽侯县妇联  青口镇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