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少年儿童来说,陌生人、邻居等对你做出“怪怪”的事情,或是触碰你身体的隐私部位,该怎么办?2018年9月19日下午,福州市妇女联合会联合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的“聚力平安  安全‘童’行  成长‘乡’护”关爱儿童活动在仓山区台屿小学举行,社工们通过讲座、互动游戏等形式,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的防性侵知识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身体的哪些部位是不能让人触碰吗?”“如果身体隐私部位遭遇侵犯,该怎么办?”来自福州市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走进教室,通过问答、游戏等互动形式,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防性侵知识课。

  

  哪些是身体的隐私部位?社工告诉孩子们:“背心裤衩遮盖的地方就是隐私部位。当有人摸你背心、裤衩、裙子遮住的地方时,要勇敢拒绝。别人让你摸他(她)的这些隐私部位,也要勇敢拒绝。遇到以上情况,要马上告诉你信赖的人。如果有人触碰你的隐私部位怎么办?“我会告诉老师”、“我会第一时间告诉爸爸妈妈”,面对社工的提问,孩子们踊跃发言。

  

  

  本次的防性侵课程内容包括认识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如果遭遇性侵该做什么等四个部分,旨在通过参与互动等方式,向孩子们传递防性侵知识。接下来,福州市“聚力平安  安全‘童’行  成长‘乡’护”关爱儿童将走进更多的乡村学校, 惠及更多孩子,让他们学会自我保护,增强防范意识。(福州市妇联  广爱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