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下午,福州市妇女联合会联合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的“聚力平安  安全‘童’行  成长‘乡’护”关爱儿童活动走进了仓山区东方小学,为东方小学一、二年级六个班同学带来了一场题名为《尊重隐私、快乐成长》的防性侵儿童性教育讲座。

  

  

  立足于东方小学的实地情况与希望,因《尊重隐私、快乐成长》的防性侵儿童性教育讲座可以针对全校师生开展的教学需求,广爱社工提前来到东方小学给几名教师志愿者进行防性侵儿童性教育的培训,旨在培育校园讲师力量,使防性侵儿童性教育课程扎根校园。

  

  

  本次活动首次由广爱社工联动教师志愿者共同开展,社工及教师志愿者用学生们熟悉的场景切入话题,使学生们了解男生与女生在身体构造上的不同,从而懂得性别平等及自己的人身权利。

  

  

  通过播放视频,让学生们理解身体的警戒线、隐私部位等知识,引导学生们学习理解防性侵的方法、途径。

  

  采用“身体红绿灯”模拟情景的方式,加深学生对隐私部位的认知及对不安全触碰的理解。

  

  最后在安全“安全检察官”环节,学生们回答正确率百分之百,标志着本次讲座效果卓著。

  

  社工将儿童防性侵防欺凌手册融合在课堂互动中使用,本次发放的350册儿童防性侵防欺凌手册也受到学生欢迎,学生们放学后仍对着安全手册相互讨论自己的收获 。

  聚力平安·安全‘童’行  成长‘乡’护”关爱儿童系列活动由福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福州市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旨在关爱儿童,为儿童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通过发挥社工机构的沉浸模式课程,带领未成年学生了解自己的人身权益,同时配套教师志愿者力量与培训,使防性侵儿童性教育落地扎根校园,为儿童保驾护航。 (福州市妇联   广爱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