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上午,福州市妇女联合会联合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的“聚力平安  安全‘童’行  成长‘乡’护”关爱儿童活动走进了仓山区南台实验小学,带来了一场题名为《尊重隐私、快乐成长》的防性侵儿童性教育讲座。

  

  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广爱社工用学生们喜欢的游戏切入话题,让学生们在简单的游戏中体验身体接触,分辨哪些身体接触让人感觉舒服,哪些让人感觉不舒服。接着在充分的互动活动中让学生们理解身体的警戒线、隐私部位等知识,引导学生们学习理解防性侵的方法、途径。社工通过浸入式教育模式,打破性教育领域谈“性”色变的窘况,帮助学生形成积极正确的性观念,让学生们将“隐私部位”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两大方块内容牢记心中,采用“安全检察官”模拟情景的方式,带领学生们在实操中掌握自我保护的技巧。

  

  活动方将儿童防性侵防欺凌手册融合在课堂互动中使用,本次发放的100册儿童防性侵防欺凌手册也受到学生欢迎,成为学生的“安全指南”。

  

  活动方还为学校带来了一套全年级儿童性教育书籍,旨在协助学校将学校防性侵儿童性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合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快乐的成长乐园。

  聚力平安·安全‘童’行  成长‘乡’护”关爱儿童系列活动由福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福州市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目的是关心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通过发挥社工机构的体验式课程,带领未成年学生了解自己的人身权益,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进而从源头减少发生伤害的可能性,努力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环境。活动将继续在小学课堂持续铺开,让关爱儿童的阳光照到每一个角落,让同一片蓝天下的儿童都能健康茁壮成长!(福州市妇联  广爱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