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6月12日上午,闽侯县妇联鸿尾乡政府会议室举办了“立德树人,从家出发”为主题的福州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讲座讲座邀请了福建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孟宪梅,共有140多位幼儿园阶段的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孟老师主要围绕“心理发展的阶段特征”、“0到3岁的心理发展及养育”、“3到6岁的心理发展及养育”三个要点来解读,并以大量生动的实际案例讲解孩子的性格、爱好等等家庭教育方面的问题,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就教育孩子方面的困惑和不解与孟老师进行交流,孟老师一一做了解答,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到了很多,认识到家庭教育对孩子性格、素质方面的影响,怎样才能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今后会将所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以后的家庭教育中,做一个合格的好家长。(闽侯县妇联、鸿尾乡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