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提高留守儿童的心理素质,消除留守儿童远离家长造成的孤寂、失落、焦虑等心理障碍和性格缺陷,让留守儿童更好地成长。6月7日上午,闽侯县妇联在廷坪中心小学开展“守望成长”为主题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现场来了70多名留守儿童、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福州市妇联心理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叶小丽老师,开展了留守儿童家长、监护人的家庭教育讲座、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和安全教育活动。家庭教育讲座中,叶老师从如何培养孩子自信、不做比较、纠正错误、背后教子、人际关系、榜样力量、积极心态等七个家庭教育关键点,讲解了留守儿童的家长、监护人应该如何教育好孩子,通过与留守儿童们开展超级比一比、心心相印等心理小游戏,为孩子们做了温暖的心理辅导。针对留守儿童的特殊情况,从如何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霸凌、防溺水以及注重交通、用电安全等方面开展了教育活动。

(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活动中,县妇联还为到场的留守儿童送上学习用品,让孩子们感知社会的温暖。为家长及监护人分发宣传册,让家长加强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意识。

  此次活动旨在为留守儿童提供更专业和有效的心理疏导和关爱,营造留守儿童“离开父母不缺亲情,留守家中不乏关爱”的良好社会氛围。也更好的引导广大家长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与方法,提升家长科学教子能力和水平,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闽侯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