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妇联立即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是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提高机关执行力、深入推进开放型机关建设的必然要求。全会上下必须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认真领会尤猛军市长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有效提高服务质量,提振精气神,为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严格遵守《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条例》《福州市妇联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机关效能建设的文件规定,突出建章立制,规范工作行为,严格考核奖惩,为全面完成2018年妇联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大的作风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一要优化绩效管理。结合2017年度绩效管理工作的检查考评,对一年来绩效管理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建立内部监控机制,定期对绩效运行、目标实现情况进行分析,及时发现存在问题,采取有效针对性措施,科学设计指标,加强运行监控,促进绩效改进,进一步提升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的水平和成效。二要提升工作执行力。严格实行问责制,强化问责监督,使全体干部职工真正把“规范、精细、严密”的要求贯穿到每一项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不延误、不失误和零错误。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强化一线考核干部“指挥棒”作用,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奖优罚劣、奖勤罚懒,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三要提高服务水平。认真执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和市妇联《实施方案》,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发展高质量”和“生态高颜值”的要求,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大事难事急事,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持续深化创新创业巾帼行动、巾帼脱贫攻坚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圆梦行动、生态家园提升行动等,不断提升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的能力和水平。(福州市妇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