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六一“儿童节”,福清市妇联联合全市各级妇联开展系列活动,为孩子们送上最好的节日祝福。

  一、关爱侨界失依儿童

  为让侨界失依儿童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六一节”,5月31日福清市妇联联合福清市江阴镇党委、政府以及福建省实亿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侨界失依儿童活动,为31名侨界失依儿童带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送去3.1万元的慰问金和价值近万元的六一爱心礼包。随后,10名爱心妈妈与孩子们共同进行蛋糕DIY,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欢快。福清市妇联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在儿童节感受到一份特别的关心和祝福,同时又为这些家庭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丝丝牵挂和浓浓爱意。

  二、举办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

  5月25日下午和31日上午,福清市妇联分别在玉屏街道和步行街社区举行了2场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共吸引近百名家长参加。

  讲堂中,来自一中的何华荣老师和师大福清分校陈妮娅教授分别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通过情景再现、换位提问的方式,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好家风成就好孩子”、“爱的学习”等方面的内容。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贴近生活、内容丰富,产生了心灵共鸣,也坚定了自己积极传递新时代好家风正能量的决心和信心,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教育孩子。

  三、援建“春蕾爱心书屋”

  为进一步拓展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活动阵地,鼓励留守流动儿童培养阅读兴趣和读书习惯,促进身心健康成长,市妇联赴江阴镇下石村儿童之家援建“春蕾爱心书屋”,捐赠了家风家训、科普读物、名著等儿童教育类书籍193本。(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