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我姐姐最近离婚了,住回娘家,整天唉声叹气的,真的是很烦心啊!”小江跟我谈论到她姐姐的事情。

  “为什么离婚啊?之前不是感情还好好的吗?”

  “我姐夫在外面找了个小三,听说连孩子都有了,我姐姐都要被气死了!”

  “那你姐姐的孩子怎么办啊?”

  “我姐姐工资不高,孩子归父亲了,但是毕竟是亲生孩子肯定舍不得啊,后妈哪有亲妈好啊!我姐姐青春年华都给了我姐夫,孝顺公婆,生儿育女,哪一样都做的好好的。我姐夫没钱的时候还好,一有钱就变成这个样子!”

  “说的也是,不过说不定你姐姐会找到更好的,或者说不定你姐夫洗心革面,然后他们和好了呢。”作为一个局外人,我也只能安慰小江两句。但是如果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或者家人身上,那真的是又让人生气又让人心疼啊。

  据报道,中国的离婚率逐年上升,到2017年已经高达39%。而离婚的六大主要因素中(房产、一方有不良嗜好、婆媳不和、夫妻双方性格不和、家庭暴力、一方出轨),出轨是离婚的第一大诱因,高达50.16%(凤凰网)。不少女性在得知丈夫出轨后,会由于太过愤怒而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例如大吵大闹把事情闹得人尽皆知或者伤害丈夫甚至家人,这种行为不仅不能有效解决问题,反而会使得情况更加恶化。

  那么聪明的女人在得知配偶出轨的时候应该怎样做呢?

  

 

  1、两手准备,打响婚姻保卫战

  离婚的代价很大,尤其对孩子伤害最大。如果不想离婚请做好打响婚姻保卫战的准备,这必将是一场惨烈的战争。但不要牵扯太多的人进入这场战争,比如长辈、比如孩子,因为很可能对丈夫造成太大的压力而适得其反。这场战争的主角只有你和你的丈夫,适当利用男人的愧疚之情也是很好的方式哦!

  2、朋友是很好的催化剂

  夫妻之间共同的朋友是很好的润滑剂和催化剂,因为和朋友在一起是很轻松愉快的。如果丈夫出轨不愿意回家,可以请共同的朋友多组几个局,或者一起出去旅游,这样丈夫也可以多点时间跟自己相处,才可能制造机会再次和好。

  3、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二次伤害

  得知配偶出轨的确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可能会生气愤怒发脾气,这些都是正常的。但是小心这样情绪发泄会给身边的人带来二次伤害,尤其是孩子和老人!当自己明显心绪烦乱的时候最好去找心理医生,请专家给一些建议。

  4实在不得已想离婚的话,提前搜集证据

  离婚可能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但如果事态真的发展到不得不离的境地,那么在前期一定要掌握优势权。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资源,比如请家人或者律师等帮忙,收集配偶出轨的证据,在打离婚战的时候可以为自己争取到最多的权益。

  每个女人都很怕遇到配偶出轨,但当这件事来临的时候福妞希望每个女人都能善待自己,平心静气处理好事情,做一个优雅、美丽的自信女人!(福州妇联榕树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