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倡扬家庭美德,弘扬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5月18号上午,县妇联在东湖镇天竹村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宣传活动。县妇联通过在天竹村开设家风家训家教宣传栏、现场设摊发放家风家训、移风易俗等宣传册等形式,将“三个注重”思想带入天竹村。让文明之风传遍山村的家家户户。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乡村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传活动,旨在引导村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训观念,积极宣传良好家风的典型家庭,共同学习和弘扬传统美德。天竹村积极申报福州市家风家训家教示范基地,明确要求将家风活动与乡村文明建设、群众性文化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机融合,以传承好家风、培育好家教、建设好家庭为重点,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在全村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庭价值观在天竹村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