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把我的生命灌溉,让我的生命之花盛开。妈妈就是我的心,妈妈我爱您!”这是一位全程参加完“罗源县首届‘爱在路上•一个鸡蛋的酷走’3公里徒步比赛后的小男孩牵着妈妈的手,在舞台上激动地分享着收获与喜悦!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为孩子、父母、社会播撒下“孝亲、感恩、奉献”的种子,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新风尚。5月12日上午,在鲜花环绕的梅岭休闲公园里,由县妇联、县团委、县委文明办携手罗源县龙园幼儿园、罗源湾之窗媒体联合举办罗源县首届“爱在路上,一个鸡蛋的酷走”大型母亲节亲子公益活动。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高锦芳出席活动现场并作了讲话,通过网络报名参加的现场近400对亲子家庭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在户外引导员的解说带领下,经过亲子热身运动后,开启了一根丝带,一个鸡蛋,大手握小手,在徒步中穿过各个关卡,共同突破各个障碍,共同守护一个鸡蛋的完整无损生命到达终点的3公里酷走旅程。

  比赛结束后,参赛家庭纷纷上台与大家分享此次活动的收获与感受,在户外活动导师引导下,让孩子感受妈妈十月怀胎的艰辛不易,感恩母亲的伟大与爱;让父母重忆孩子的成长喜与乐,连接彼此间的心!

  此次感恩母亲节大型公益活动,得到了广大家庭的踊跃参与,热烈欢迎,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对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唤醒爱的有特色有意义的公益活动。(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