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引导社会各界关爱女性健康,共同救助“两癌”贫困母亲,5月13日上午,鼓楼区妇联组织各街镇、社区巾帼志愿者前往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参加由省妇联、省体育局、福州市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与爱同行——‘首开杯’第四届福建省‘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省、市、区机关干部职工、爱心企业代表、巾帼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2000多人为爱集结,汇聚成爱心跑团助力募捐活动。

  起跑仪式上,主办方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在致辞中呼吁社会共同关心妇女健康、关注妇女民生、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省女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会长杨豫芬宣读了倡议书,倡导社会各界为“两癌”贫困母亲送温暖、献爱心,鼓励贫困母亲勇敢面对生活,自强不息。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打响起跑发令枪,奥运举重冠军邓薇高举领跑旗,带领20个方阵为爱奔跑。终点的爱心集市进行了上百种爱心拍品的拍卖,爱心人士为罹患“两癌”的贫困母亲纷纷慷慨解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以爱之名,与爱同行。在本届活动中,鼓楼区各级妇联和区直机关各单位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公益募捐,共募集到善款16万元,目前募捐活动还在继续,爱心不断在鼓楼区干部职工和群众间传递。自福建省开展“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以来,鼓楼区妇联连续四年积极组织参与募捐活动,共募集善款56.59万元,已为辖区45名两癌贫困母亲发放救助金13.5万元,其它资金通过“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发放到贫困地区罹患两癌的贫困妇女手中,为巾帼脱贫作出首善之区应有的贡献。今后,区妇联将继续开展关爱贫困母亲系列活动,深化家庭关爱行动,同时呼吁各界爱心人士关爱女性健康,为更多母亲和家庭送去温暖和希望。(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