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下午,市妇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原文传达学习《人民日报》署名文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认真领会其中蕴含的丰富内涵。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把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做到领导带头学、精心组织学、广泛宣传学,形成学习在前、贯彻在前、实践在前的生动局面。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深刻认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切实按照省委办公厅、市委办公厅的通知要求,抓紧抓好抓实学习,深切感悟其中讴歌和诠释的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的赤子情怀、坚定意志、政治品格和工作作风,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二要从严治党管党。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头学习、带头践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真正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打造过硬队伍。要对标“五个过硬”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机关内部绩效管理工作,以一线考核干部为指挥棒,激励干部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促进领导班子做好“五个表率”(班子成员要做执行组织决定的表率、狠抓工作落实的表率、团结协作的表率、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自觉加强学习的表率)、中层干部做到“三强三有”(贯彻执行能力强、统筹协调能力强、文字综合能力强和有改革创新精神、有认真负责精神、有甘于奉献精神),积极营造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攻坚克难,敢于主动承担,敢于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作风建设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市妇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