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珠是一项有趣的工艺品创作技艺,只要掌握了要领,这些看似平常的小珠子就能制作成一个个精美的工艺品。3月14日下午,鼓楼区妇联联合区委老干局、区老年大学举办“巾帼风采 魅力女性”手工编织技能培训活动,邀请区老年大学的林含老师授课,来自全区区直部门的60多名女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活动。

  “左过一珠,右穿一片…”,活动现场,林老师现场演示了瓜子叶片小花串珠的操作步骤,既有面对众人的集体讲解,也有一对一的个别指导。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与培训的姐妹们热情高涨,手里拿着各色的珠子或低头钻研或互相交流。经过一下午的学习,一条条美丽的串珠作品竞相呈现,看着一颗颗小珠子经过自己的双手变成美丽的花朵,大家收获的是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彩珠串起姐妹情,此次活动展现了我区妇女的风采和妇女手工技艺的独特魅力,区妇联也希望通过培训帮助姐妹们掌握手工新技能,树立生活新理念,提升生活品质,丰富妇女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