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保护妇女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和提高妇女在社会发展中的形象和地位,3月5日下午,在晋安区妇联的精心指导下,福州市天虹百货有限公司王庄商场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成立了晋安区首家非公企业妇女联合会,来自公司的17名女职工代表共同见证了天虹百货王庄商场妇女联合会的成立。

  会议选举产生了天虹百货王庄商场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天虹百货王庄商场总经理康梅同志当选为妇联主席,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妇女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妇女工作中,带领新一届妇联班子成员,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勇担使命,为建设现代化新晋安贡献巾帼力量。
  天虹百货王庄商场于2014年底开业,目前商场入驻商家近170家,现有员工830名,其中女性员工720名,占比达87%。天虹百货王庄商场妇女联合会作为晋安区成立的首家非公企业妇联,是晋安区妇联积极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群团改革精神,将妇联工作触角延伸到非公组织的积极实践,是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自觉服务广大非公领域妇女群众的创新举措。下一阶段,晋安区妇联将继续深化妇联改革,灵活多样建组织,把各行业、各领域、各层面妇女吸引汇聚起来,融入晋安发展大局,续写巾帼建功新篇章。(晋安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