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上午, 晋安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区机关1号楼十层会议厅隆重举行。全区各界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属于所有女性的伟大节日。区领导刘卓群、张定锋、赵坚、魏晓辉、林峰、叶晓兰、刘磊、张琴、张秋英出席大会。             

  大会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叶晓兰主持,区妇联主席卢小英宣读表彰决定,授予林良贞等47人晋安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晋安区新闻中心等16个单位晋安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出席会议的区委刘卓群书记、区政府张定锋区长等领导向荣获“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的单位代表和荣获“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先进个人代表进行表彰、授牌。区检查院公诉科检查官刘娟代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做了典型性发言,精彩的感言羸得了阵阵掌声。

  区委书记刘卓群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刘卓群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的贡献,同时结合我区的工作实际对全区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立足新时代,共筑美丽梦想。要贯彻新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顺应新时代,把握新的历史方位、新的时代坐标。要肩负新使命,发扬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现代化新晋安发展大局,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二要致力新发展,开创美丽事业。要紧扣发展大局,激扬巾帼之志。拿出不让须眉、不逊男儿的豪迈气概,踊跃参与“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连片旧屋区改造、水系治理、民生补短板等重大工作任务。要弘扬实干作风,奉献巾帼之力。充分发挥女性思维缜密、耐心细致的特点,与亲和力强、善于沟通的优势,在争资引项、矛盾化解等方面多出力。三要提升新素养,追求美丽人生。要着力提升理论素养,做知识女性。既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也要学习经济、社会、科技、文化和其它知识。要着力提升业务素养,做事业女性。要着力提升文明素养,做阳光女性。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示晋安的美、宣传晋安的好、传播晋安的善,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晋安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