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营造“抓平安促发展,争当排头兵”工作要求,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罗源”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3月9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组织牵头,全县综治成员单位联合在罗源县人群聚集的凤蝶广场开展了2018年“凝心聚力 共筑平安”为主题的大型综治宣传月活动。

  “反对家庭暴力 守护幸福家庭”罗源县妇联在人群涌动的广场上拉起了横幅标语,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关注与参与,纷纷前来了解、解读、咨询《反对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常识,巾帼平安志愿者们耐心热情地逐个为他们答疑解惑,得到现场群众的点赞。

  通过现场解说取得明显成效,现场群众的法律常识明显增强,态度明显转变,由被动接受宣传教育到主动参与反家暴法宣传,用自己的理解角度主动担当反家暴法宣传员向周围群众宣传。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发放反家暴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平安家庭、防拐骗、家风家训、移风易俗等宣传资料共900多份,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23人次。(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