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广大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寻找记忆中的年味,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日前,福清市妇联联合福清市文联、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福清市总工会等部门,在福清市两馆一中心开展“童”你闹新春亲子游园嘉年华活动。

  此次活动设有猜灯谜、跳房子、踢毽子、坐轿、趣味投球、“抓子”游戏、夹弹珠、沙画DIY、制作红灯笼等13个环节,通过亲子游戏方式带动亲子们相互合作,赢取游戏的胜利。活动期间,共有600多名孩子及其家长热情参与闯关,闯关前大家纷纷在点赞墙上为福清点赞并写下祝福语。活动中,有孩子独立完成的、有家长与孩子相互配合完成的……整个活动过程热火朝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结束后,每个孩子都领到存钱罐、文具等各种奖品,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和默契,而且不少游戏都是我们童年的游戏,找到了记忆中的年味,让孩子们了解并传承一些传统民俗文化,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