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化“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使巾帼志愿服务品牌深入群众心中,3月7日,结合“八闽巾帼心向党 万村千居唱起来”展演活动,仓山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仓山区首山路新都汇广场顺利举办。

  表演队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精心编排,演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阵阵,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区妇联组织了卫计系统、区法院、区司法局、区市容局受理处、福州和睦佳医院及13个镇(街)妇联等19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共100多名巾帼志愿者参加。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义诊、维修电器、儿童保健咨询、理发、缝纫、修眉等多项便民服务。巾帼志愿者现场发放了家风家训手册、《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禁毒倡议书、平安家庭宣传袋等宣传册及宣传品3000多份。

  本次活动把三八妇女节、宣传十九大精神和“学雷锋”日志愿服务相结合,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相统一,积极推动广大妇女姐妹提高志愿服务意识,营造促进妇女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妇女为建设新时代新仓山贡献“半边天”力量。(仓山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