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2018年第一个招聘与求职的高峰期如期而至。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深入开展“春风行动”,为广大女性就业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3月7日上午,鼓楼区妇联联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福州人民会堂举办“巾帼创新业·建功新时代”就业招聘会,吸引了300多名女性参加。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100多家用人单位,涵盖了福州市生生润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福建新华都综合百货有限公司、福州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福建树人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麦大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华祥苑茶叶有限公司、福州诚安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州金仕顿大酒店、广发银行等多家品牌企业,涉及保洁、销售、文员、出纳、接待、收银、平面设计等数多个专业,有3200多个岗位供不同层次的女性求职者选择,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9人。

  今后,区妇联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积极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深入挖掘适合妇女的工作岗位信息,组织开展各类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帮助进城务工妇女、下岗女职工、返乡就业创业女青年和高校未就业毕业生求职,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创业就业意识,在全区营造有利于妇女创业就业的浓厚氛围。(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