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助力鼓楼城市建设,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3月5日上午,由鼓楼区妇联、鼓东街道主办、开元社区承办的“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在鼓东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100位环卫工人和100名老人发放了食品大礼包,省民政厅的志愿者在现场开展法制宣传和维权咨询服务,中国移动公司的专业志愿者为环卫工人们免费清洗收集、清理手机软件并宣传手机防诈骗知识,福州市中医院、元新康复中心、文林山支部等单位的医务志愿者进行了义诊咨询活动,为环卫工人和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提供医疗建议、宣传保健知识,便捷、贴心的服务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区妇联的巾帼志愿者还上门看望了孤寡、高龄老人,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娘家人”的温暖送到了他们手中。

  区妇联希望通过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建设和巾帼志愿服务,共同弘扬文明新风尚,打造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为建设鼓楼首善之区幸福之城贡献巾帼力量。(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