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立关爱弱势群体长效机制,巩固参与精准扶贫成果,2月5日,闽侯县妇联联合团县委、县人社局、县青创会在小箬乡开展“红色关怀送温暖,真情帮扶促和谐”慰问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慰问组志愿者先后深入小箬小学、尚格小学看望慰问了60名留守儿童和精准扶贫家庭困难儿童,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新年生日蛋糕,一起唱生日歌吃蛋糕,孩子们露出幸福的笑脸。随后为他们现场发放了书包、食用油、大米、鸡蛋、对联等学习生活用品。孩子们收到礼物非常开心,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是通过这份礼物,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体会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为让留守儿童和精准扶贫家庭困难儿童也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县妇联希望能够通过多种形式,依托村(居)妇女儿童之家、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儿童活动阵地,开展多种巾帼志愿服务,唤起全社会对儿童的关爱,让社会的关爱如阳光温暖和滋润着每个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的心,从而走出孤独,找回自信,学会坚强,健康成长。(闽侯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