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由市妇联主办,晋安区妇联承办“专家快车农村行”暨“新农村建设女性大讲堂”在宦溪镇开班,来自宦溪镇各村妇代会主任、妇女骨干、各类种植户和贫困妇女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到省商务厅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委员,省技术能手,福州市委党校经济教研部副主任,电子商务师钟诚授课。钟副主任围绕“新时代的电子商务”、“如何正确看待农村电商”和“树立创新思维强化创新驱动”三个方面的内容讲授了新时代、新发展形势下的电子商务,为有意发展农村电商、走互联网经济发展模式的学员们提供了电子商务政策、理论、运营等方面的讲解培训。
  本次培训让学员们清晰了解到新时期电商领域取得的迅猛发展,增长新知识、拓展新思路,同时提升广大农村妇女创业者运用电商的渠道销售农村特色产品的能力,助推贫困妇女增收致富,更好地带动北峰山区妇女利用电商平台投身到就业创业的热潮中。

  本次培训同期邀请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科科长陈亮开展“关注女性健康·共担防艾责任”主题讲座。陈科长为在场学员科普艾滋病的相关特征、关注女性人群艾滋病问题、社会网络对疾病的影响等相关防艾知识。呼吁在座妇干充分履行职责,在辖区广大妇女群众当中做好生殖保健宣传和正确婚恋观念的引导者。(晋安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