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贯彻落实省、市妇联关于做好农村妇女培训和区委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相关要求,12月22日,由市、区两级妇联联合举办的2017年福州市第31期农村妇女家政培训班在晋安区妇儿活动中心开班,70余名贫困妇女和有意从事家政服务业、有意创业的农村妇女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国家高级育婴师、高级家政员,保洁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雪品集团家政部总监杨小慧主讲。授课现场,杨老师向学员介绍时下家政保洁所需的玻璃擦、窗刷等最新清洁用品,讲解各式清洁用具的使用方法,帮助在场学员掌握家政服务技能。
  此次家政培训班旨在邀请专业讲师提供专业培训课程,力求缓解辖区农村妇女就业途径少、创业难等问题,将家政服务培训作为区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推动创业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鼓励更多的农村妇女学习新技能,拓宽就业创业渠道。
  区妇联同时邀请到了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第七届常务理事、省家庭教育宣讲团讲师、福州沃德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吴昊,开展一场主题为“好家风,从做一名好家长开始”的书香飘万家——经典文化进家庭宣讲活动。
  吴昊老师围绕正向激励孩子、同理心沟通等内容,向在场学员讲授了家长如何言传身教,树立榜样,培育良好家庭氛围,涵养文明家风。吴昊老师深入浅出的语言、风趣幽默的风格、极具说服力讲座让听众受益匪浅。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以宣传移风易俗好风尚,倡扬好家风为主要内容,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风、注重家教、注重家训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通过组织开展“书香飘万家——经典文化进家庭”系列宣讲活动,在家庭营造文明家风,传承耕读文化,让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走进千家万户,为建设新晋安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晋安妇联)